自認為個性並不百分之百依順的明臻,只要碰到愛情就被融化,完全沒了主張。從前,不管她多麼忙碌、身體多麼不舒服,只要男友約她出去,從來沒有拒絕過,可是男友並不珍惜,還劈腿跟別人跑了。
愛情,有它殘酷的一面。通常,越是刻意表現配合度很高,就越得不到對方的珍惜,反而是偽裝成既無辜又無奈地拒絕,比較會讓對方尊重。

適當拒絕換來尊重
例如:對方臨時邀約吃消夜,而你生活作息很規律,已想入睡,就不要輕易勉強自己答應他。否則,他根本不會知道你多麼努力配合,只會覺得你很好約。寧可回答:「我好想跟你去吃點東西,可是時間太晚了,下次早點講喔!」讓他這一次失望;給他下一次希望;你們的感情就不會絕望。
千萬不要以為上述的道理,是故意把心中的「要!」說成「不要!」口是心非的愛情觀,已經老掉牙。我想強調的重點其實是:「不要!」就是「不要!」坦率地表現幾次心中的「不要!」對方會漸漸知道你心中真正要的是什麼。
嘗試把心中真正的想法表達出來,這是戀愛中自信的表現。只要針對事情本身,而不辱及個人聲譽,用適當的「拒絕」;可以換來更多的「尊重」。不要擔心萬一這次拒絕對方的邀約,就沒有下次了。如果對方是個足夠自信的人,並不會把被拒絕的經驗,當作退堂鼓的訊號。反而會更用心構思,如何修正約會提案,才不會再度被喜歡的人拒絕。那種吃一次閉門羹,就不想再努力的人,不值得託付終身。如果他被嚇跑了,不就正合你意?只要你是真正想要幸福,就應該把機會留給懂得「再接再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