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電腦(2313)、楠梓電子(2316)、燿華電子(2367)、欣興電子(3037)四大手機印刷電路板廠前三季財務報表30日同步出爐,第三季獲利全面大幅揚升,華通季增率逾一倍,成長131%,楠梓電單季並轉虧為盈,第三季稅後純益0.24億元,前三季的最佳獲利王則是欣興,以每股3.78元居冠,同時四大廠也都聲看好第四季的表現將更優。

今年奪下全球最大手機印刷電路板(PCB)廠的欣興,市占率已達21%,30日法人說明會表示,第三季手機PCB出貨8,400萬片,再創歷史單季新高,其中手機主板約占70%至75%,對於占營收也有兩成的積體電路(IC)載板市況,抱持和手機PCB出貨一樣的樂觀,當季營運至少應有第三季的水準。

燿華也指出,手機PCB訂單仍在高檔,再加上其他高密度連接(HDI)技術應用的衛星定位(GPS)、汽車等,第四季營運也有第三季水準,估計微幅增加。

四大手機PCB廠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以欣興3.78元居冠,其次是燿華3.1元、華通0.39元、楠梓電虧0.61元,主要上半年營運均受手機大廠摩托羅拉波及,其中僅燿華、欣興獲利優於去年同期,燿華年增率更達162.24%。

欣興算是手機PCB出貨最早自第二季就回升的手機PCB廠,第三季則四廠同步加溫,華通稅後純益較第二季增加1.31倍,楠梓電擺脫上半年虧損出現單季獲利,燿華、欣興季增率分別是45.01%、38%。

楠梓電說,現有手機、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產能滿載,自8月下旬出貨軟硬複合板(Rigid Flex)訂單成長帶動,第四季營收、獲利會再優於第三季。

欣興表示,第四季整體而言優於第三季,無論手機或IC載板市況均熱絡,10月營收會再上升,11月有可能低於10月,12 月季節因素將下滑;燿華對此也有相同的看法。

欣興第三季獲獲利增加,毛利率也比第二季上升1個百分點到23%,除訂單熱絡、大陸廠挹注獲利增加到6億元,產品結構也明顯改善,跨入近年且一直虧損的覆晶(Flip Chip)載板上季開始獲利,單月出貨500萬顆,預計年底前月產能從目前600萬顆增加到800萬顆,明年視情況再成長到1,200 萬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