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國際美元大跌影響,新台幣勢如破竹,匯市甫開盤便像搭「超高速電梯」般,跳空猛升超過一角,不到半小時時間,便收復淪陷多日的三十三元整數關卡;到收盤前夕,恐慌性美元賣盤蜂擁而出,新台幣終場勁揚四.九六角,以三十二.七九九元作收,總成交量放大至三十八.九二億美元,創台北匯市第三大成交量。

     「國際美元創近十年最大貶幅,加上央行降息激勵,大家就在猜,這個盤究竟會怎麼開。」銀行外匯交易員指出,「只是沒想到,新台幣會這麼嗆,一開盤就暴衝,讓許多人看傻了眼。」

     昨日匯市大幅震盪,上下震幅超過六角,「震得頭都暈了」;且在亞洲貨幣帶動下,新台幣走勢更是愈衝愈帶勁,收盤前一盤甚至飆出升值五.八二角的價位。

     匯銀主管分析,外有國際美元重貶、內有出口商瘋狂拋匯,加上新台幣一衝破三十三元整數關卡後,停損的投機盤便不計成本殺出,「場內殺得天昏地暗,場外還有等著匯回投資款的壽險業者在排隊。」

     針對新台幣上演「暴走」行情,央行昨日傍晚列舉全球十四個主要貨幣走勢,強調「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以昨日新台幣升幅一.五一%來看,在亞洲還落後韓元、新加坡幣,只能排亞洲第三。

     翻開全球貨幣除日圓回跌近二%外,亞洲貨幣全開紅盤,韓元更一吐長期被「貶」的怨氣,單日狂升一四.一六%,升值逼近二百韓元,堪稱亞洲最強。至於前些日子跌得鼻青臉腫的紐澳幣,昨日也聯袂翻紅,澳幣升值六.五三%、紐幣升值四.四一%;而歐元、英鎊升幅分別為四.一%及三.八六%。

     銀行外匯主管指出,適逢月底拋匯旺季,加上海外基金逐漸回流,因而造就新台幣昨日的強升行情。但他認為美國降息是「短空長多」,前一波美元強過頭,亞洲各國貨幣順勢修正也很正常,未來回貶的機會仍高,若民眾打算建立美元部位,建議分批購入,三十三元以下都是不錯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