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1301)四寶第三季獲利出爐,合計稅後純益達492.52億元,儘管較前一季略少,但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1,326.44億元,仍高居國內民營集團獲利王寶座。

     台塑集團旗艦股台塑化第三季稅後盈餘為159.9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73元,雖然第二季略少,但是仍然比市場預估還好,台塑化發言人林克彥表示,主要是7、8月油價還不錯,9月油價才往下滑落,因此,第三季獲利得以表現得較第二季還好。

     台塑化前三季營業毛利為604.16億元,毛利率為8.04%,稅前盈餘為520.08億元,稅後盈餘為455.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4.93元。

     台塑化六輕4期於9月到10月陸續歲修,影響到乙烯及煉油供貨,也對台塑集團第三季的供貨造成部份影響;台塑化指出,9月歲修包括1套煉油設備以及1套乙烯設備,但煉油設備歲修已經於10月中旬結束。

     但六輕4期年產能120萬噸乙烯設備部份歲休,原先預計歲修時間為1.5個月,但台塑化內部表示,因為目前景氣不佳,因此,決定歲修時間拉長,目前何時結束還不確定。

     台塑第三季獲利也優於第二季,主要也是第三季PVC等主力產品價格仍在高峰;前三季營業毛利為185.92億元,毛利率為12.12%,營業淨利為119.39億元,稅前盈餘為362.31億元,稅後盈餘為343.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6元。

     台化第三季獲利優於第二季,台化表示,主要是SM等主力產品提貨增加,該股前三季營業毛利為152.90億元,毛利率為7.17%,營業淨利為98.39億元,稅前盈餘為276.7億元,稅後盈餘為279.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5.06元。

     南亞表示,第三季受到南科提列虧損不少衝擊,而塑化本業其實獲利還好。

     南科第三季稅後虧損達87.71億元,南亞塑膠持股南科37.76%,按照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損失估計達33億元,該公司上半年已經認列南科投資損失60.7億元,合計前三季認列損失約達93億元,估計侵蝕南亞每股獲利約達1.2元。

     南亞前三季稅前淨利為256.3億元,稅後利益為248.2億元,較96年前三季減少43.2%,每股稅後盈餘3.2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