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代工「三龍頭」鴻海、廣達、華碩第三季獲利同步創下歷史新高,並對第四季出貨深具信心;其中鴻海前三季即已大賺511億元,廣達、華碩也都一致看好第四季出貨再攀新高,三家大廠「龍頭效應」充分發揮,第四季個人電腦產業景氣仍然樂觀。

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廠鴻海前三季獲利不但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鴻海第三季單季營收為3,120億元,比第二季的2,637億元成長近二成,旺季效應相當明顯。法人預估,鴻海第四季出貨量及營收將更上一層樓,鴻海今年營收也將順利成為我國首家「兆元企業」。

全球最大筆記本型電腦代工廠商廣達也有令市場眼睛一亮的表現,廣達第三季營收2,10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九成,稅後純益52.44億元,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廣達第三季獲利成長,營業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均下滑,第三季合併毛利率4.7%,較第二季下滑0.7個百分點,主要是空機出貨比重降低。

不過,廣達總經理梁次震30日在法說會上透露,由於部分客戶追加訂單,廣達第四季出貨量將不減反增,他也同步調高廣達全年筆記本型電腦出貨量從2,800萬增至3,000萬台。根據廣達供應商透露,廣達11月營收有機會挑戰千億元,成為我國繼鴻海之後,第二家單月營收超過1,000億元的企業。

全球主機板龍頭廠華碩第三季單季獲利直逼75億元,再度刷新歷史獲利紀錄,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兩成,華碩第三季毛利率估與第二季相近,約10%以上;華碩開放平台事業群總經理沈振來表示,華碩第四季季營收將重新站上2,0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