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燙傷 先沖水10到15分鐘

家,是每一個人的避風港,應該是很安全的地方。事實上,孩童的意外多半發生在家裡,無論幫小孩洗澡或只是煮一壺熱開水,都有可能變成嚴重的燙傷。

嬰兒和幼兒特別容易受傷,因為他們有強烈的好奇心,稚嫩的皮膚又很脆弱敏感,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大面積的燙傷。通常小面積的淺層燙傷可以在家中自行處理,但如果面積較大,甚至起水泡就必須馬上看醫師。

萬一不幸被燙傷,熟記「沖、脫、泡、蓋、送」的原則。沖水尤其重要,正確的做法應是在流動的水下沖10到15分鐘。如果燙傷部位只是發紅,或浮起薄薄一層水泡,都算淺層燙傷,若面積不大時,可塗抹燙傷藥膏,蓋上紗布固定即可。

孩童燙傷,父母多半會非常自責。的確,在治療過程所承受的疼痛,即使是成人都難以忍受,遑論孩童。所以如果能夠對居家的環境做好準備,並時時加以注意防範,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分保障,危險自然可以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