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一家規模龐大的服裝公司買休閒褲。一位年輕的小姐,她帶我去合乎條件的專櫃,挑出合乎我身材的規格來。因為褲管太長,必須裁減一小截,重新車邊。褲長我很清楚長度,負責車邊的小姐委婉的說:「阿伯!試穿看看,以實際長度裁剪,比較可靠。」

我只好接受建議,到試穿室裡,換上新褲子。她拿皮尺量了一下說:「你剛才說42吋長,最好加半吋,因為休閒褲綁上帶子,褲管往上提,就會變短一點。」她的語氣很懇切,我接受她專業的建議。

將長褲的兩條褲管拉平,對齊,畫線,再用剪刀裁剪超長部分。她一雙靈巧的指頭操作機器。「?喳!?喳!」機械聲中,她專注而愉悅的完成工作。

接過兩條新褲子,繳納貨款時,我讚美她:「妳的工作很認真,服務態度很好。」

「現在景氣不好,工作不好找。有工作,就很幸福啦!」她從早上11點開門營業到晚上10時30分才休息,工作時間很長,卻能待客人誠懇,態度敬業而認真。

步出服裝公司大門時,我決定下次採購衣物時,一定再到這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