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我在佐××閒逛,試穿了一件又一件T恤。終於,我拿了A區兩件650元的其中一件T恤,和B區兩件590元的其中一件T恤,向店員說:「小姐,我可以這樣搭配買嗎?」

店員說:「價格不一樣,沒辦法這樣搭耶,只買其中一件就沒有優惠了!」

她猶豫了一下,又馬上改口:「好,沒問題!」

我說:「真的可以嗎?價位不一樣,那怎麼算?」

店員說:「如有其他客人要單買,或想像妳一樣這種搭法的,我再拆帳組合就可以了。一件325元,另一件295元,總共620元。」

猴腮雷!好靈巧的生意頭腦喔!如果她當下拒絕我的要求,這筆生意就談不成了。雖然違反原則,但她創造了滿足客戶需求與不虧本的雙贏策略。

我喜孜孜地提著戰利品,心中不斷思考,多動腦,並以一顆柔軟心對待客戶、處理買賣,因此這位售貨小姐得以交出漂亮的業績。同樣身為服務人員,我也要向她看齊,尊重客戶的差異性,盡量滿足客戶的需求,才能創造雙贏局面,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