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玲氣呼呼地打電話跟我訴苦,今年大家覬覦的職位升遷,名單公布竟然是某個綽號「花瓶」的女同事。

這當然讓苦幹實幹的小玲不平衡,總非常不屑地說,那個「花瓶」一點實力都沒有,怎麼小主管的缺輪得到她?公司早盛傳她跟上級有曖昧,說不定傳聞還不是空穴來風呢!

我雖明白小玲正在氣頭上,什麼惡話都撂得出口,但我並不認為「花瓶」很好當,相反地,還是個很高難度的角色。

這位「花瓶」小姐寫程式的功力雖不是頂尖,但其他功夫卻做得很足。例如老闆應酬總喜歡帶上「花瓶」,要是有外國客戶,這位「花瓶」總事先買好鳳梨酥,建議老闆帶客戶去故宮走走,給老闆面子做足,但功勞卻推給老闆。出外洽公,總不忘帶珍珠奶茶鹽酥雞回來辦公室收攏人心,同事們吃人嘴軟的,說閒話自然是保留三分。當然,花瓶最重要的「武器」她也沒丟棄,粉雕玉琢即使是後天加工美,站著還是一幅耐人尋味的風景。

雖然嘴巴上安慰著小玲,心裡卻不由得佩服這位「花瓶」小姐。儘管小玲認知的「實力」單指寫程式,但我卻認為「實力」也包括外表談吐,人情事故等等各方面的總和。假如我是小玲的老闆,我也想要聘用「花瓶」美女,一出現就能讓辦公室充滿愉悅氣氛,可不是人人都有這等「實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