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我則採用「迂迴曲折,軟硬兼施」的方法,贏得這次的爭執,達成我的目的。

非洲帛琉爭執不下
我的老公大熊,常說「朕即是家中的天子,朕的話就是家法」。他雖是大男人主義中的大男人,不過他慮事深遠,精明果斷,因此我常聽他的話,甘願做個備受寵愛的小女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直到有一次,我違拗他的話。
那是婚後一年,我們決定二度蜜月,但是為了到哪去,吵得不可開交。他希望完成在非洲大草原上和動物一起奔馳的心願,我則想到帛琉享受藍天海灘,清澈的大海及熱帶美食。
他說:「朕的話是家法,皇后該配合。」但我覺得蜜月當然是男人配合女人的。我說:「我不去大草原,跟我到帛琉,否則哪都別去!」他用力回應:「我要去大草原,看一年一回的動物大遷移,那是我的夢想!」
我堅持帛琉之旅,他則堅持回應非洲大草原上的同伴對他的呼喚,兩人互不相讓。最後,他怒氣沖沖的說:「妳若不去,那我找別的女人去!」我火冒三丈說:「有種,你就去啊!再帶個火辣小妞回來,看是狐狸精還是母老虎呢?」
這是我們第一次激烈衝突,我們爭執著,不相上下,吵鬧中,他突然暴跳如雷,臉上爆出青筋,聲音震耳欲聾,變成名副其實的「大熊」;我若再用尖銳字眼刺激他,可能會招致他的肢體報復。老娘也不甘示弱,不能就此罷休,突然腦中閃來靈感,心想,與其來個正面衝突,不如來個迂迴戰術。只要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我何苦一定要當白貓或黑貓。


佯裝昏倒偷笑內傷
平時貧血的我,此時佯裝昏倒,牙關緊閉。只感覺到他突然驚慌失措,六神無主,立即將我抱到床上,拿溼毛巾蓋在我頭上,又用小扇子煽風,把家中所有的急救藥品,都往我身上塗抹,又打電話向姊姊求救。
我躺在床上,先是偷偷的笑,後來差點爆笑出來,但又得繼續裝著有氣無力的樣子,笑聲憋在肚子,差點造成我的內傷;數分鐘後,我憋不住了,就學電視中,昏倒女人甦醒時的樣子,先緩緩睜開雙眼,再有氣無力的問:「我怎麼了?」此時,老公心神不寧的眼神,轉成老淚縱橫,直說:「我們去帛琉,我們去帛琉,非洲環境不好,我的寶貝會昏倒!」
詭計得逞了,我心花怒放!爭吵時若「硬碰硬」,容易兩敗俱傷,「以柔克剛」乃千古不變的道理。最後,帛琉之旅輕鬆愉悅,何時回應大熊同伴的野性呼喚,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