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無畏周邊亞股重挫走勢,盤中奮力翻紅,多空激戰下,題材股能多所表現,面板、NB、電腦零組件股價強勢,電子類股表現不弱,指數一度回測 6900點有守,但尾盤再度翻黑,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10點,收在 6898點,成交金額為 1032億元。
 
台股今天多空激戰,由於莫拉克颱風引發南部大淹水,對南部民眾民間消費造成影響,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永豐金估算,風災損失將重挫第 3季GDP成長率超過 0.53%,主計處則認為,影響短期GDP,但第 4季災後重建發包工程啟動,有機會藉此拉升GDP。

面板族群今天在日本大地震,康寧日本廠被迫停產,使得玻璃機板供應吃緊狀況將持續,市場預期將為面板價格帶來強勁支撐,而台灣面板廠的玻璃基板為康寧台灣廠就近供應,所以無停產問題,但康寧恐將產能提供給他國面板廠,面板供應鏈更為吃緊,友達、群創、奇美電股價均強攻表現。

NB族群受惠Win 7即將推出所帶動的換機潮,股價積極表現,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指出,通路商看好Win 7上市,目前已積極追單舖貨,對於宏碁 8、9月出貨量抱持樂觀看法,第 4季可望有持續性遞延買氣,營收有機會優於第 3季,下半年出貨量可望挑戰 1800萬台,較上半年成長達 4成,利多帶動宏碁、華碩、仁寶、廣達股價表現。

NB零組件也受換機潮激勵,股價也紛紛強攻,此外,鴻海退出Clone主機板組裝市場,也推升技嘉、精英、映泰股價上攻表現,隨著中國組裝市場規模擴大,法人便預估技嘉第 3季營收季增率有超過 3成的實力。

利多題材簇擁個股今天均能有所表現,促使台股今天利抗跌勢,走勢優於一路走低的周邊亞股,帶在量能無法擴增下,台股尾盤再度下壓,以小跌 10點作收,失守 6900點,加權指數後續需持續放量才能展現出強彈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