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原油漲 Fed會議在即 道瓊收低20點

2006 / 08 / 08 星期二 
   
 
Nasdaq指數下挫,大盤亦走低,原油價格高漲為股市帶來壓力。聮邦準備理事會(Fed)週二舉行會議,討論利率政策,則使得投資人裹足不前。下午時,因石油股上漲,大盤一度反彈,但好景僅屬短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0.97點或0.19%至11219.38 。

Nasdaq指數收低12.55點或0.60%至2072.50。

S&P 500指數收低3.59點或0.28%至1275.7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50點或0.61%至408.53。

英國石油公司油管鏽蝕受損,因而關閉了阿拉斯加 Prudhoe Bay油田,影響了約8%的美國產量,能源價格因而大幅上漲。

紐約9月原油上漲2.22美元至每桶76.98美元,接近 7月所創的收盤記錄高點77.03美元。

分析師說,每當石油出現這種漲勢,股市總是受到壓力。

投資人亦擔憂Fed週二會議的結果,尤其是會後聲明的措辭,亦對週一的股市造成衝擊。

分析師說,關於未來是否升息,Fed可能採模糊策略。如果他們說將持續升息,對股市將屬利空。如果他們說升息已結束,對股市則可能屬利多。

自2004年6月以來,Fed已17度調高利率,由1%調高至5.25%。

至於近來傳出Fed停止升息的展望,因亦顯示經濟成長減緩,其影響似乎錯綜。

上週五,美國公布7月就業成長較預期疲弱,顯示 Fed可能停止升息,股市因而上漲。但隨後焦點轉移到了經濟減緩的擔憂,股市又告回檔走低。

分析師說,若要讓投資人放心,Fed的會後聲明就必須表示將持續對抗通貨膨脹,且預期經濟將軟著陸,而非衰退。

消耗能源的企業,股價受創,如鐵路股與航空股,壓力沉重。道瓊運輸股指數下跌1.6%。

科技股中,軟體股疲弱,高盛公司軟體股指數下跌 0.8%。

Hansen Natural (HANS-US)下跌10.04至30.21美元,跌幅19%,交易熱絡。該能量飲料公司公布第二季盈餘高於去年同期,但銷售低於分析師預估。

部份道瓊成份股上漲,包括General Motors (GM- US;通用)上漲0.25至31.34美元,Hewlett Packard (HPQ-US;惠普)上漲0.30至32.74美元。但許多道瓊成份股下跌,包括Walt Disney (DIS-US;迪士尼)下跌0.52 至29.38美元,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US)下跌 0.45至33.32美元。

上漲股票方面,Andrew Corp. (ANDW-US)上漲1.67 至9.56美元,漲幅20%。電信設備製造商CommScope以現金15億美元併購該纜線製造商,支撐其股價大幅上揚。

AES (AES-US)上漲1.71至19.96美元,漲幅10%。該電力公司公布第二季營收與盈餘均高過分析師預期,並調升2006年盈餘預估。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3,成交量為1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2 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