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熱翻天,八爪神算章魚哥「保羅」意外暴紅,各家新聞台也各出奇招,不僅大量報導各國的有趣外電,也從網路截取有趣影片,博取觀眾會心一笑。

TVBS新聞台從上周四大肆報導章魚哥的相關話題,著重章魚哥所預測的獲勝的隊伍和球迷的反應作報導,日前章魚哥預測烏拉圭將拿下第四名時,烏拉圭教練說:「我一點都不迷信,不過倒是給我們動力,不是要打敗德國,而是打敗章魚。」成為當天熱門新聞。此外也從網路擷取北韓主播李春姬與章魚哥的Kuso影片,另製作章魚美食料理新聞,搶搭熱潮。

由於章魚哥的神算預測,東森新聞特地找了海洋生物館的專家,從科學的角度切入,希望了解章魚哥是否因為食物的關係,因而影響到她選擇獲勝隊伍的可能性,還製作寵物店裡的章魚賣到缺貨的系列報導。

中天則是找到基隆章魚哥與德國章哥對尬,對本屆世足總冠軍作預測,且因章魚話題發燒,淡水老街攤販改賣章魚燒的的趣聞,也躍上螢幕。

由於章魚哥去年曾於歐洲杯決賽失算,三立新聞選擇章魚哥是否深陷決策魔咒的角度。同時報導美國樂團為章魚哥所創作的「章魚之歌」,讓人捧腹大笑,而網路上一則「聽章魚的話」一曲,則是改編自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同樣笑果十足。

今年轉播世足賽的年代新聞台,有章魚哥的一段的虛擬專訪,還專訪士林彩券行突發奇想,推出台版章魚哥,讓現場觀眾嘖嘖稱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