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入股國內銀行,表面看來至今沒有賺頭,在ECFA之後,這些有私募型基金為大股東的中小型銀行,反而「想像空間」無限大,擁有私募基金脫手、陸資接手的諸多題材。

 歷經增減資後,由私募基金入主的安泰銀(2849)、大眾銀(2847)和萬泰銀(2837),歷經台股近期一波上漲後,目前這3家銀行的股價,皆超越大股東持股成本的一半,大股東紛紛表示,最快在明年,將獲利成績做出來之後,就會開始啟動併購大計。

 安泰銀行財務長李治平表示,今年的首要之務,是先改善財務數據,並將漂亮的獲利成績做出來,至於出售股權這件事,明年之後將會慎重考慮,同時,也不排斥任何合併機會。

 曾傳出被大陸溫州幫瞄準參股的大眾銀行,近期股價表現相當強勢,大眾銀總經理許健洲指出,目前接觸的投資對象有很多,但未有具體進度,細節不便太早對外說明。

 近期忙於私募增資案的萬泰銀行則說,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先完成私募增資,健全銀行的財務體質與充實資本,未來在主管機關法令許可這前提下,不排除開放陸資參股、共同經營萬泰銀行。

 至於有金控架構的日盛金,其大股東新生銀行私募入主價格每股為10元。法人指出,日盛金將於8月中旬進行減資,減資金額238.12億元,減資比率47.98%,一次打消所有累計虧損。

 日盛金指出,減資238.12億元後,金控實收資本額258.16億元,淨值可望從去年底的5.16元提升到票面價值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