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金控看好「後ECFA時代」,紛紛上調經濟成長預測!第一金控旗下的第一金投顧調高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第一金投顧上調201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由4.86%調升至6.36%,優於主計處近期上調的6.14%。富邦金控則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在6%到7%間。

 目前,預估最樂觀的是國泰金控首席經濟顧問管中閔,他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達到7%以上,在簽署ECFA之後,更可望接近8%以上,挑戰20年來新高數字。

 永豐金研究總處處長黃蔭基指出,綜合ECFA政策利多,以及歐債風暴影響出口表現等2因素折衝,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有6.43%的表現,他並指出,由於歐債風暴影響對歐美的出口,因此出口成長率上半年有31%,但下半年將驟降至6%。至於ECFA對經濟成長率的助益,黃蔭基則認為,中華經濟研究院先前曾預估有1.65%至1.72%的影響,具相當參考價值。

 第一金投顧報告強調,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13.27%,優於預期的8.66%。各項成分因子除政府投資外,皆優於預期,顯示台灣景氣恢復速度驚人,由於台灣經濟復甦優於預期,且下半年在ECFA簽訂後,預計能持續景氣前景,因此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

 富邦金控總經研究部主管羅瑋指出,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在6%以上,達到7%或8%的機率不高,主要是台灣經濟這次復甦,較高比重是在進出口的回穩,從物價來看,沒有什麼上漲,下半年經濟成長力道會較上半年腳步放慢一些。

 今年首季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3,310億元,第一金投顧評估,ECFA效應帶動下,今年將有機會超過1.2兆元,相較去年的8,138億元,成長幅度相當高,台股現金殖利率超過3.5%,下檔支撐力道強,甚至預估明年整體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超過1.5兆元,搭配中華民國100年到來、又是總統大選前一年、企業獲利表現不錯,明年台股上看萬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