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到美湘家樓下,樓上屋裡燈亮著,有人等她回家,但她望著駕駛座,不捨得下車。倒是開車的男人開口了:「早點睡,明天去試婚紗,做個美麗新娘。祝妳幸福。」美湘回頭深情的再看那個駕駛座上的男人一眼,他是她最愛的前夫紹祖,美湘下車後躲進樓梯角落讓淚水如驟雨般滾落。

美湘從不諱言當年是自己先動了心,想贏得紹祖的青睞才加入大學攝影社,畢業後終於成為他的妻子。婚後紹祖堅持不要有孩子,他的工作足跡遍布全球各地,多次深入危險地區採訪,美湘工作穩定,無法陪他浪跡天涯。婚後5年,紹祖坦言自己志在四方,不想再讓美湘苦苦守候,決定和美湘離婚。


前夫送積蓄當嫁妝
離婚後的美湘陷入極度的悲傷,雖然勉強打起精神工作,但是對於紹祖還是念念不忘。紹祖也總會定時去探望美湘,為她處理一些事情。他說:「妳是我在這世上最牽掛的人,我好盼望妳能再找到幸福。」
美湘的姊妹淘熱心為她作媒,希望她不要再依賴前夫,不然永遠無法重新開始。她們說:「女人要嫁給真正愛自己的男人,別嫁給自己愛的男人,那樣會很辛苦。」40歲的美湘終於找到了一個真正愛她的男人,那個辦公室裡的同事平凡木訥,但對她卻忠心耿耿。美湘決定再次步入禮堂,紹祖聽到消息趕回台灣想親自祝福美湘。共度晚餐時紹祖把這些年來的收入全都送給美湘當作嫁妝,美湘說:「我不要你的錢和祝福,你如釋重負的模樣讓我難堪。」
紹祖永遠不會懂分手時他說「祝妳幸福」對她而言,其實是一種痛。她決定戒掉對他的依戀,和愛自己的男人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