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小蔓,是在一場留學生的聚會。小蔓是個大美人,身旁男伴很不起眼。同學私下告知,那是小蔓的老公,當年他可是很努力才追到小蔓,諸如在宿舍外狂喊小蔓的名字,或送幾百朵玫瑰示愛。
人在國外,總是特別寂寞。很快地我就跟小蔓走得很近,話題不免抱怨我們那書香氣息濃厚,但皮夾不豐厚的老公們,而且眼看台灣的同學們買房生子,內心不免質疑出國求學,到底是不是正確決定。

頂多吃喜酒可炫耀
小蔓娘家甚豐,但夫家卻是一般公務員,公婆金援有限,初時愛到深處,物質方面稍可妥協;激情過後,面對柴米油鹽總不免抱怨,而當年為了隨夫求學,只簡單公證結婚,自然也沒有女人們一心嚮往的鑽石戒指。說到這個,我也不免酸楚,因為我的無名指也沒有那一顆虛華晶亮。
數年後小蔓離婚了,對外說法是:彼此對未來的想法不一致。但美女總是不寂寞,兩年後我收到了紅帖,小蔓再婚的丈夫,據說是個捧著蒂芙尼鑽戒求婚的溫柔男人。當我把這件事轉述給老公聽,老公不服氣的辯駁:「沒買鑽石,但我買了輛新車給妳呀!車子跟鑽石哪個比較貴?車子妳每天都會用到,但是鑽石能做啥用呀?頂多是吃喜酒炫耀炫耀而已嘛!」聞言內心五味雜陳,嘆的是,老公心思單純,不知道鑽石在女人心目中無可取代的意義,竊喜的是,或許就是這一點傻氣,才得以讓我們的婚姻走到現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