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投資不動產辦法出爐,國內擁地自重的公司開始備戰,台塑集團在高雄、彰化精華地段都有大筆土地,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86.24公頃的土地,更委託戴德梁行於1年內銷售,全數處分價值約102億元,台塑集團看好可全數回收投資成本,戴德梁行則視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為「有錢華人的競技場」,9月將至北京、上海、香港等地招商,客層鎖定於官方、廠商及外資代表。

 

台塑集團主管表示,當初受桃園縣政府委託,台塑代墊開發費用160億元,於2007年底開發完成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後來台塑集團取得其中工業區土地86.24公頃。此次待售的是白玉區22.96公頃(6萬9433坪)、塘尾區57.82公頃(17萬4895坪),開價每坪3.8~4.2萬元。
台塑主管說:「加上桃園縣政府目前正在處分的商業及住宅用地,台塑集團可以全數回收投資成本,還有點小獲利。」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桃園科技工業園區位於西濱快速公路兩側,距離桃園機場約15分鐘,是政府開放陸資來台後、國內首次大規模招商計劃,已知有純陸資的山東成衣廠等業者有意投資。
台塑集團主管表示,台塑在全台各縣市持有閒置資產逾數百公頃,其中高雄跟彰化的土地位在精華地段,由於取得土地時代久遠因此成本非常低廉,台塑集團可說是不折不扣的資產股,而現在高雄經貿園區12公頃土地正在申請自辦市地重劃中,預計將可創造數十億元的潛在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