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老師常常到巷子的轉彎處的一家雜貨店買些民生必需品,平常都是老闆阿忠賣東西給她,有一天她遇到了阿忠的老婆阿惠,阿惠看起來笨手笨腳的,對於貨物的價格和擺放的位子都搞不清楚:「我都是靠我老公啦。我老公腦袋比我好,手腳也快,我就是很笨,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

就在她們買賣之間,阿惠充分表達對劉老師的羨慕之情:「還是你們讀書人命好,妳看,妳和林老師兩夫妻的工作多麼穩定,夫妻感情也那麼好。我常常看你們一起散步,好像有說不完的話,啊你們到底都在說什麼呢?」


太過幸福悲痛更深
劉老師笑得很滿足說:「有很多東西可以聊啊,聊學校發生的事,談論國家社會的事,講孩子的教育。林老師對許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們家沒有電視機,不給小孩看,會學壞。」「難怪你家小孩那麼會讀書。我們家一台電視不夠,大家想看的都不一樣嘛。我們家連店裡面一共有3台電視機。」
一年後劉老師和阿惠竟然面臨了相同失去另一半的厄運。林老師罹癌過世,阿忠死於一場車禍。阿忠在臨死前對阿惠說:「這個店一定要做下去,留給我們的孩子。」林老師的遺言很堅定:「我們的孩子一定要讀到博士。」
阿惠哭昏了幾次後把眼淚擦乾,努力學習經營雜貨店,朋友也伸出援手讓阿惠能順利將小店開下去,隨生意越來越好,阿惠漸漸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女人。
劉老師很少再到阿惠的店裡買東西,她害怕阿惠和她聊起失去另一半的感覺。劉老師曾經告訴她的心理醫生說:「這是我一生一世的悲傷,我並不想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