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電子公司開始密集公布6月營收,觀察已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的電子股有13檔,多分布在太陽能、封測、電子零組件等族群,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以頂晶(3562)奪冠,月成長率由翔名(8091)掄元。

台股7日多頭拉出一波強攻走勢,加權指數上漲112點,收7,341點,成交值為738億元。在電子股走勢方面,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華碩(2357)等權值股,和跌深的中小型股如中小面板和發光二極體(LED)族群等也陸續展開反彈;分析師表示,台股後勢仍看國際股市臉色,若能帶量走強,短線可望拉出反彈行情。

另外,由於已進入6月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正接續發布今年6月財報,是否會連動影響電子股股價表現也受市場矚目。

根據統計,至目前止共有數百家上市櫃公司已公布6月營收,其中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的上市櫃電子公司有13家。分析6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的電子股,以頂晶大幅成長302.76%暫時居冠,益通(3452)成長198.25%、昇達科(3491)成長153.62%,另外如綠能(3519)、翔名等,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也都超過一倍。

若就6月營收的月成長幅度來看,則以翔名成長23.95%最佳,益通成長19.49%、昇達科成長12.79%、頂晶科成長10.58%,其他單月營收月成長率超過5%的電子股,還包括僑威(3078)、茂迪(6244)等。

法人分析,6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或獲利同步大幅成長的電子股,近期股價表現也相對抗跌,這些具業績題材支撐族群,未來在大盤後續反攻時應仍會扮演多頭攻擊重心。

在這些營收創新高個股中,有的今年具轉機,有的仍會持續成長,所以選擇這些營收佳且下半年也將具有爆發成長性的個股,即使個股股價隨大盤作整理性拉回,但在基本面具保護色彩的掩護下,套牢風險相對較低。

整體而言,現階段在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陸續公布的同時,台股盤面也正處在跌深震盪整理的位置,因此盤勢短期的操作焦點,仍可能會以業績成長股為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