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問我為何不結婚時,我總是否認自己不婚,只不過恰巧沒在對的時機遇上對的人而已。那天仔細檢視內心,赫然發現只要把「結婚」兩個字和自己聯結,就會令我感到恐慌。難道……我真的是個不婚者?
生命中曾有幾個人,令我一直默默期待著終有一天成為他的老婆,偏偏那幾個人,都是極不可能與我結婚的人。也許是明知不可能,才能放心地去期待吧!
我極少參加婚禮,偶爾勉強到場,也總覺得像在經歷一場葬禮,眼睜睜看著那兩個人的青春歲月終結,從此以後被責任、妥協、犧牲、奉獻所包圍,儘管他們再如何甘之如飴,仍然脫離不了時時會出現的無奈。


一旦結婚不想離婚
也許是我太過重視婚姻了吧!才會恐懼結婚的後續效應。一旦我結婚,就會希望別離婚,如果結了可以離,離了又可以結,那和戀愛有什麼不同?也許在這人口不足的世代,不該反政府地鼓吹著不婚,但是在我的定義裡,結婚必須是兩個人相愛到再也不想各自回家,希望醒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對方,而且愛屋及烏,想要把愛分享給所有愛他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兩人的小孩。在這樣的婚姻裡,不會有任何對價關係做為前導,不能實質或變相地形同一場買賣,也不能是因為自己的人生規劃中,該結婚的時候就抓個人來執行。
所謂真愛,如果是不計較長相,不在乎貧富,不挑剔個性,不要求才華技能或職業,也不介意生活環境,只要你對我好,我就一輩子不離開你,那麼也只有你的寵物辦得到;但是寵物單方面地仰賴著你供應生活所需,這又算不算對價關係?
哎!想太多,正是我嫁不出去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