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周五下跌,四天跌幅逾每桶16美元。市場焦點在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可能解凍。
 
紐約8月原油收低41美分至每桶128.88美元。盤中則一度上漲到每桶132.04美元高點。

過去三天,原油合計大跌達15.89美元。投資人對供給吃緊的擔憂減緩,為市場利空。

原油價格於周二開始下跌。Fed主席柏南克說,高汽油價格已開始影響消費者需求。政府報告顯示,原油,汽油與天然氣庫存意外增加,亦使得價格下跌。周五,證據顯示美伊關係解凍,使得油價進一步走低。

伊朗:美國高層官員William Burns本周末將與伊朗與歐洲領袖在日內瓦會面,討論伊朗核子問題。

國務卿萊斯周五說,派Burns於周六前往日內瓦,是美國打開外交路徑的強烈訊號。

英國衛報周四報導指出,美國可能宣布,在一個月內於德黑蘭設立外交據點。

分析師說,這次的會面及可能設立大使館,使得原油的國際政局溢價大減。

過去幾周,擔憂伊朗的衝突使得原油供給中斷,為油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析師說,如果周末一切良好,下周一原油市場極可能有賣壓。

世界經濟: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五報告指出,過去幾個月,世界經濟已獲得改善。該報告使得投資人認為原油價格本周可能跌得太快。

分析師說,該報告使得投資人認為過去實在太過悲觀。

奈及利亞油管:投資人亦考慮奈國Bayelsa地區一條油管周四發生爆炸。

過去二年間,對奈國石油業基礎設施的攻擊,已使得奈國原油生產減少近四分之一。政情不穩助使全球原油價格屢次創新高點。

巴西供給擔憂似乎減緩。巴西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的石油工人結束馬五天的罷工,但他們警告,下個月可能再度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