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開放大陸銀聯卡來台刷卡消費,據透露,未來採第三地美元清算模式,中國大陸銀行將付款給兆豐銀行紐約分行,由該行扮演類似清算的角色,把錢透過香港再轉到聯合信用卡中心。

人民幣清算銀行可望為銀行帶來可觀收益,目前除兆豐銀行有意爭取人民幣清算銀行外,台灣銀行也在積極爭取。不過相關人士指出,兆豐銀行之前爭取到擔任國內美元清算銀行,如今將扮演銀聯卡第三地美元類似清算機制的角色,此舉已被視為下一步兩岸人民幣清算銀行的「前哨站」,因而備受關注。

預估最快9月初陸客即可持銀聯卡在台刷卡消費。財金官員即透露,中國方面最早規畫大陸民眾持銀聯卡到國外消費,都是用港幣進行清算,但這次銀聯卡來台刷卡消費,中國大陸將透過第三地的美元進行清算及付款。

也就是說,將來陸客持銀聯卡來台消費,中國的銀行在請款時,因我方希望能維持第三地清算模式,因此,中國方面將用第三地的美元付款給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再由兆豐紐約分行把錢轉到香港的匯豐銀行的戶頭,再交給台灣聯合信用卡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