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金融風暴,台股今年不見「五窮六絕」,電子業第2季業績熱鬧滾滾,營收不斷再創新高,只是,國安基金高點下車、美國銀行業第2季營收轉弱,均讓市場對7月下旬台股表現產生疑慮,今年「七零八落」的景況是否再現,市場強烈關注。投資人該如何布局,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建議投資人可從利基、題材、技術三面向來觀察中小型股表現,從中找出適合的標的。

為改善國內利率環境、抑制房地產炒作,央行6月底無預警升息半碼,為台股投下一震撼彈,至今,台股走勢一直呈現區間震盪,直到ECFA題材發酵,成交量放大,台股才有亮眼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近期走勢主要還是受ECFA利多題材激勵,由ECFA相關受惠中概、金融類股領軍,加上暑假觀光、航空、飯店各類股輪漲帶動整個盤勢上攻,除權息題材及佳績不斷的6月營收、半年報陸續公布,帶動台股近期表現亮眼,台股加權指數在8000 點下方盤整時間以長達逾2個月,2次測試均未跌破7000點下檔支撐,代表大盤未來仍有機會以區間震盪的方式逐步走揚。

吳文同指出,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財報亮眼、蘋果推出的iPad、iPhone 4市場反應良好,在在反應市場需求確實強勁,整體而言,電子上游業者上半年表現亮麗,6月營收陸續公布後,「五窮六絕」的魔咒似被打破,在所有6月份營收創歷史新高的企業中,電子業占8成以上,顯示電子業今年順利走出了「五福六旺」的新局面。

走過熱鬧的上半年,投資人下半年應如何布局,吳文同認為,選股方向仍以具競爭力的中小型企業為主,可從三方面來進行觀察,一是有利基,如特殊產業微投影機、IC載版;二是有題材,如飯店、觀光、中概通路等ECFA受惠股;三是有技術,特別是發展獨特專利技術的企業,例如,蘋果概念股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企業,相當值得投資人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