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上攻勁道似乎受阻,大展證券總理陳政元表示,中長線向上趨勢不變,但短線因正逢多重關卡壓力,震盪難免,加權指數預估在7800至7500之間整理。他看好金融股持續轉強,其他如紡纖股受惠ECFA效應發酵、類比IC設計族群接單回升,也建議偏多操作。

台股經過前周大漲317點後,上周只小揚約17點,尤其上周五盤中數度翻紅均遭賣壓,終場下挫39點,短線上攻之路似乎受阻。陳政元指出,從技術面分析,目前加權指數正逢季線、半年線的測試,同時已接近前波跳空缺口(上緣7889至下緣7785)附近,另從黃金切割率來看,指數7700上下也已到了波段反彈滿足點,也就是台股短線有數個關卡待突破,近期股價震盪難免。

他說,較好的走法是,狹幅盤整後即跳過這些關卡;另外就是隨著國際股市回軟,台股拉回整理後再攻,如果走這一型態,則台股最不濟在7500附近即會有撐。也就是台股近期應會在7800至7500之間整理。

台股潛存著比ECFA更大的利多

對於中長線台股,陳政元則看得相當樂觀。他說,台股潛存著比ECFA更大的利多,ECFA只是一張入場券,對台灣經濟有更大的效益,是從而延伸和其他國家簽訂FTA。這項原來看似困難重重的工作,現在看來,達成的可能性愈來愈大。其中以和東協國家洽商最為有利,2012年大選前或有機會和某些國家簽定這類協議,將是台股的大利多。

此外,台灣經濟和中國的連動性愈來愈高,目前中國經濟因有些調控措施,成長速度微幅減緩,但仍遠優於美國或歐洲地區。中國這波工資大幅調升後,極有機會成為消費大國,其內需規模即有可能撐起其GDP的成長。所以,經過調整後,其上拉的力道會很強,台灣將會大受惠。

陳政元表示,金融類股從6月中旬以來,持續回升走勢,相對於大盤強勢許多。過去數年,金融股壓抑太久了,目前頗有中長線翻多的味道。

強勢股路遙知馬力
接單旺季有表現

晶圓代工最近取消10至15%的折讓,類比IC業者多能承受,顯示其接單良好。現已進入下半年旺季,預期7月起營收和獲利都會成長,龍頭股立錡(6286)、致新(8081)是代表性公司。

台灣紡纖產品質優於東協國家,但過去因有關稅問題,在大陸市場的訂單流失。現在簽訂ECFA後,訂單有機會回流台灣,紡織股也有機會表現。聚陽(1477)、高林股(1531)等都有這類概念。

陳政元另也提到個別股,如建策(3653)、聯鈞(3450)、富喬(1815)及天良(4127)等,或有新產品,或有新產能,可預見的期間基本面發展沒疑慮,未來成長具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