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江國香織的小說,嫁給同性戀的閃亮愛情,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我熱愛旅行,扛著背包浪跡天涯就是我的天職,飛越五大洋不是什麼困難的事,麻煩在於「簽證」。

我很為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無奈台灣的綠色護照並不是很好用,一個人自由自在也從沒考慮過婚姻大事,但是跟法國的同性戀結婚這檔事,很值得深思熟慮一番。

阿V是個很有趣的法國人,言談幽默,穿著很有品味,談吐舉止也很紳士,棕髮碧眼真的帥得沒話說,我們相識在舞會中的一聲大叫──他的腳趾不經意出現在我的高跟鞋下。第二次見面他就介紹他的男朋友給我認識,我們很快能夠成為好朋友就是因為我們都非常熱愛旅行,喜歡探險,光是旅行中的奇聞異事就夠我們聊到渾然忘記時間流逝。

就在那年夏天我到法國去拜訪他,因為我們是如此的好朋友,所以我也不介意與他同床共枕。哪知在與他父母親的晚宴上竟然被問起我們何時結婚,我一臉問號望著阿V,他那充滿著不好意思又靦腆微笑的表情並沒有解答我的疑問,只讓我更加困惑。

事實是,阿V的父母並非思想開放的西方人,阿V不敢告訴他們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反而拿我當擋箭牌,給爸媽一絲希望看兒子在教堂行婚禮。這時他認真地向我提議──或者是—─求婚。

我不敢相信第一個把婚戒擺在我眼前的人竟然是他,一個標準好男人,卻是一個對女人沒有激情的男人,我看著戒指上閃爍的亮光,不曉得該說什麼,瞠目結舌就是這麼回事。這並不是個浪漫的求婚,但他了解我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懂我愛好旅行無拘無束,他既體貼又風趣,與他在一起時總是笑聲不斷,冷靜分析既然我不相信契約關係的婚姻,何不接受他的提議留在歐洲生活,甚至聊到蜜月旅行去亞馬遜河叢林探險,似乎故事就即將這麼發展下去。

然而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順利。

他的男朋友一得知我們真結婚假婚姻計畫,整個人發起瘋,狂摔房裡所有能摔的東西,包括附著阿V與他倆人照片的水晶相框,也一瞬間變成碎石散落在地。

我先避開了那尷尬的場面,這場世界大戰不僅動搖了我本來就不堅定的決心,也讓阿V的父母第一次真正認識兒子。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想幫阿V解釋些什麼卻又怕火上加油,於是我一個人在街道上閒逛,巴黎這麼美麗又浪漫的城市,卻突顯了我的孤伶。

與阿V之間並沒有男女之間情愛的火花,他是個相契的好友,結婚是我唯一能長時間留在歐洲生活的方法,追根究柢還是我自私,我不該如此草率葬送三個人的幸福,於是我主動退出這場荒唐的三角習題。

他的母親哭喊傷心了一陣子,但除了接受事實,沒有其他選擇,還玩笑說若能有另一個兒子就好了,那麼我就能嫁給他。

阿V也算鬆了口氣,不必再隱藏自己,經過這場風暴了解到彼此就是唯一,與愛人穩定發展中。

而我繼續我的旅行,等待下一次美麗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