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她愈來愈覺得婚姻好似一攤爛泥沼。年過35才邁入婚姻的她,原以為自己那高齡的子宮加上工作壓力,可能會很難受孕,還放話叫老公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才結婚沒3個月就傳出入門喜。朋友說,聽到懷孕喜訊,而且還是個男胎,婆婆很開心,媽媽有面子,她卻覺得孩子來得太快,原以為還能享受個一年半載的兩人世界,沒想到小孩這麼心急就來報到。

她憂心是,和老公的感情都還沒有經營得很踏實,卻受限於生育壓力提早結婚,懷孕的時機又出乎預期的早,婚姻裡有了小孩,情況就變得複雜多了,萬一和老公婚後處不來,為了孩子,也很難說離婚就離婚。事實證明,婚後生活果然沒有婚前時的甜蜜自在,來自婆家、娘家、老公、小孩、工作,各方面的壓力讓她快喘不過氣來,她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像是一個快被拖進地獄泥沼的新娘,上一秒還是快樂單身女郎,下一秒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身分和責任轉換得太急也太重,讓她有點適應不良,偏偏老公又不是個會甜言蜜語說安慰話哄人的男人,況且他心理上的震撼應該也不亞於她吧!差別只在於孩子黏媽媽,所以當母親的自然更辛苦。

朋友承認,她真的嚇到了!也很想從現在的生活中脫逃,當個落跑媽媽。我知道她只是說說,因為我所認識的她一直是個很有責任感、很有母愛的女生,更別說她有多疼她那寶貝兒子了,根本不可能放下兒子走人。那麼,讓她萌生退意的是婚姻本身囉?不管婚前愛多濃烈、多親密,進入婚姻後,感情就會生變,真的是這樣嗎?朋友沉默了一會兒,說:「戀愛真的會矇蔽女人的雙眼,明明就知道、看到對方有些價值觀、個性會讓自己很難接受,卻又睜眼說瞎話的說服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只要遷就一下,應該不成問題。誰知道婚姻並不是遷就一下就可以撐過去的,而是每天每天都必須勉強自己忍耐包容對方的一切。」

哇!聽起來問題似乎有點嚴重,我問她那往後有什麼打算?她聳聳肩笑著說:「唉!能怎麼辦?當作一種修行吧!婚都結了,孩子都生了!上輩子修了一百年才得共枕眠,這輩子繼續修,看下輩子兩人會不會好過一點!」嗯!婚姻這件事,還真有點禪機在裡頭呢!像我這種沒有大智慧的人參不透其中的奧妙,看來暫時還是維持單身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