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句話會惹火很多人,尤其是為了減掉身上多餘脂肪、贅肉而千方百計、受苦受罪的人,不管你們氣得要撕掉報紙、翻桌對我大罵,或者詛咒我肥死都好(事實上,這正是我人生最大的願望),我還是要抱怨:吃不胖真煩惱!

165公分以上身高卻只有47公斤左右體重的紙片人身材,旁人看了羨慕,我卻有苦難言。

因為消化系統不好,對食物養分的吸收力較弱,所以我很容易拉肚子,怎麼吃都長不了肉。輕微的營養不良,使得身體的小毛病不斷,而且照相時閃光燈一打,臉色慘白的像是餓死的女鬼。缺乏脂肪禦寒,天冷時我得用厚重的毛衣、圍巾、厚大衣等將自己層層包住,穿脫、行動超不方便。最離譜的是,第一次相親卻慘遭打回票,因為對方喜歡肉肉的女生!

為了增肥,我把能躺不坐、能坐不站的懶人哲學發揮到極致,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三餐之外還狂吃零食,鹽酥雞、洋芋片、肥肉、蛋糕、巧克力、奶茶等高熱量食物毫不忌口,甚至當做消夜。無奈這些方法統統無效,朋友們調侃說,不如就把他們身上的油脂抽一半分給我,這樣皆大歡喜。

前陣子有篇醫學報導指出,根據研究,瘦子比體型微胖的人短命6到7年。我想,對我這種過瘦的瘦子而言,應該算是另類的「紅顏薄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