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一群高唱分手快樂的「新單身女貴族」,總讓我這仍沉浸在婚姻喜悅中的傻瓜不知如何是好?看她們一臉「到時候妳就知道」的樣子,就算我拚命澄清自己的婚姻不是愛情墳墓,沒有危機、沒有外遇,更沒有婆媳妯娌問題,但說破嘴也沒用!


帶新歡向前夫示威
這些「新單身女貴族』可大概分為3種。
第一種:自私型。只顧自己逃離所謂的苦海,完全不理孩子死活,就怕拖油瓶妨礙自己第二春,而且離婚沒多久身邊就有新歡接送,還故意帶新歡去前夫家藉口看孩子,目的是示威,表示自己人氣依舊,是前夫不識貨。
第二種:堅強女強人型。離婚時啥都不要,只要孩子監護權,等監護權拿到手便帶孩子遠走高飛。獨力賺錢養孩子,有男人靠近,一律先說自己離婚有孩子,怕的就滾,不怕的就交往看看,但孩子一鬧,馬上和新歡分手,她們心中孩子永遠放第一位。
第三種:膏膏纏型。這種最令人搖頭。明明離了婚,又常拿孩子當藉口向前夫要東要西,不然就裝可憐,引起前夫的愧疚感,有的最後還又住在一起,搞不懂當初到底為何要離婚?
我的前小嬸是第一類型,她現在每天跟著新歡到處玩,小女兒丟給外婆,其它兩個女兒扔給前婆婆,偶爾當個一天假媽媽探八卦,讓孩子們有錯誤期待。要不是我婆婆放話:「再帶孩子出去就自己養!」她每天還帶新歡到小叔家附近晃來晃去的咧!話說回來,因為小叔外遇在先,所以前小嬸的反應只能說是小小的報復吧。


寵壞孩子兩邊要錢
至於我的小阿姨是第二型,當初費盡千辛萬苦,上法院打官司,跟前夫家大吵大鬧,只為了爭奪兒子的監護權,爭到手後馬上搬家,把孩子放在人生中的第一位,完全不考慮再婚。有子萬事足的她,不想再踏進第二個墳墓中,可惜的是兒子在她的溺愛下並不爭氣,反而一直想和爸爸聯絡。這樣一來他可以雙邊拿錢享受闊少生活,小阿姨雖然生氣,但面對視為人生重心的寶貝兒子,也只能隨他去了。
最令人搖頭的第三型就是我本人的母親,離婚沒兩天就打電話給前夫,說她連買麵都不會,快餓死在家裡了,我的天兵老爸就開始了幫前妻送三餐的生活。還有過我爸送餐後,他前腳剛走,後腳客兄就報到了,在樓下牽車的父親親眼目睹,但已經離婚了,也不能對人家怎樣,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發誓再也不心軟照顧前妻。但是送著送著就又住在了一起。


要不到錢就餓孩子
母親知道自己沒名分,就用我們姊弟倆當藉口,要求吃好的穿好的,稍不順心,姊弟倆的屁股就等著開花,愛孩子的父親啥都順著她,我媽也因此自以為老大,開始當起老佛爺的生活,要不到錢就讓孩子餓肚子或痛打一頓,我的笨老爸就會像提款機一樣拚命的吐錢出來,不夠還跟地下錢莊借。結果20年後的現在,被前妻和地下錢莊逼錢逼到中風過世,真是太可怕了!
一個銅板不會響,會走上離婚這條路一定是雙方都有問題,但難道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可以兼顧到雙方和孩子的利益嗎?分手真的就等於快樂嗎?我無法體會。媽媽和「叔叔」睡,爸爸和「阿姨」睡,好像是目前很普遍的現象,真是太可怕了!不管怎樣,我要努力保護家庭,一輩子黏著我家臭老公和甜心女兒,幸福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