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堅持不再戀愛。愛情一如世間萬物,終將「成住壞空」,既有開始必有結束,炙夏緊跟寒冬,嫩葉終將凋落,又何必去承受那些無論如何都不能避免的痛苦與失落。


更何況,大部分時候,愛情總是未盡如意。天底下多少怨偶,只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根本不是為了神聖的精神目的。人們談戀愛,因為日子寂寞,因為人生無聊,也說不定只是迫於社會壓力,因為「大家」都談戀愛,所以自己也該談戀愛。


單身為傲自命清高
這個社會不鼓勵單身,單人票總是比團體票貴,咖啡館推廣買一送一,連超級市場賣衛生紙都講家庭號。他一面詛咒庸俗,一面自命清高,與那些明知周日人擠仍死命全家出遊、因而狼狽不堪的人群擦身而過之際,他回頭微笑對她說,「難道妳不高興我們跟這一切都無關?」
她欲言又止。心底有股情緒隱隱流動。的確,剛開始他們談得來的主因是兩人都同意獨處之必要,他們皆喜愛也擅長孤獨,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隨時能從世界抽身而退。每次碰面,他們都在談自由的好處,有志一同的默契讓他們自覺超然,心情愉快,一點也不……孤獨。幾個月相處,她以為單身同志情感逐漸變成另一種更緊密的東西。她不好說「愛」字,但她開始在他的眼神裡搜尋那個字的存在。他卻一點線索也不給。這令她沮喪。她決定冷處理,誰知他也不來電。她只好約他見面攤牌,他說下個月要參加馬拉松比賽,這陣子都要訓練。時間拖過了2周,3個月,半年,她竟然從此沒有見過這個人。
她間接聽說他交了女友。朋友還說,他似乎很愛這個女友,已向她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