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分析:大盤上周持續反彈收小紅,周K連三紅,周成交量小增598億元,動能漸有加溫現象,不過整體量能仍未能穩定放大,最近反彈的三周,周成交量都未及6,000億元,但指數已反彈至5月下旬至6月初三周時,6,457點至7,084點間大套牢區,那三周的成交量分別為9,494億元,6,162億元及9,684億元,顯示高檔套牢壓力不輕,然而反彈量未放大,續彈空間原本受限,加上兩岸ECFA延至明年簽署影響,周一剛好順勢拉回整理,有待中期震盪補量後再攻。

     6,100點止跌展開的反彈行情,偏向量縮的b波反彈,不過指數彈上月線且月線走平上揚,上周最高點達到6,807點,已超過7,084點至6,100點跌幅的反彈0.618滿足點以上,屬短線強勢反彈,主要還是兩岸經貿利多持續發酵及大陸股市上漲創今年高點激勵,現在兩岸利多稍冷卻,原本強勢的中概內需、營建資產及金融股等受惠股周一紛紛重挫,指數以中長黑跌破短期上升趨勢線支撐,顯示b波反彈告一段落,進行c波修正整理。

     大盤從7,084高點拉回整理至今,低點還不到修正4,164點至7,084點段漲幅的0.382滿足點5,968點,且b波反彈超過0.618滿足點,中段整理態勢頗強,c波拉回可能縮腳,不會破前低6,100點,即使跌破前低,下檔空間也有限,只是時間換取空間的時間波修正整理仍免不了。

     操作策略與選股:兩岸ECFA不是消失,只是延後,中長多效應仍在,兩岸經貿利多也會持續在台股發酵,大盤原本就需要時間調整,等待52周年線轉為上揚助漲,再展開另波漲勢挑戰高點。周一重挫後,大盤的9周KD值又向下創低值,不過開口縮小,雖持續中段整理格局,只要週指標能守在50中期多空均衡點附近,則c波整理縮腳、強勢整理可能性大。

     低檔支撐在月線及季線6,500點附近,預估大盤暫在走平的月線上下200點至300點區間震盪整理,建議持股控制在五成,電子股因台幣貶值及6月營收超出預期而走強,短期可留意6月營收成長、半年報成績佳、9周KD值領先向上的電子業績股,中長期仍聚焦於兩岸連結股(中概內需、資產營建、金融)和電子業績股(WIN 7、IC設計、觸控、NB相關個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