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參加聚會,酒足飯飽之後,大夥窩在一處聊是非。

席間有位女同學感慨地說:「現在男女交往好像港式快炒。快炒上桌,大家狼吞虎嚥一番,再快快閃人!」我ㄧ臉狐疑地問:「怎麼說呢?」她補充說道:「現在男女關係有四快:交往快、上床快、翻臉快、分手快,所以衍生不少社會問題。」聽完,我若有所思地說︰「這不是父母親的責任嗎?我們應該有所改變吧!那麼請各位大大回家後,教育你們的子女四個『慢交』的觀念,那可真是功德無量啊!」此話一出,馬上有人回應說:「是哪四慢觀念?」我補充說:「第一個『牽手慢』,這樣才能多了解對方,減少被騙的機會。第二個是『點頭慢』,不要輕易答應對方的要求,容易得到的東西,通常不被珍惜。第三個『閉眼慢』,當對方甜言蜜語的時候,不要鬼迷心竅地閉上眼睛,自我陶醉。第四個『回嘴慢』,男女交往會因成長背景、價值觀等差異而有所衝突,要懂得異中求同,不要意氣之爭。」話剛說完,大家鼓掌叫好。

最後,我不忘提醒大家說:「我們要提倡的是『慢』交文化,而不是『漫』交文化,屆時會錯意,出了事,我可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