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媽媽跟我抱怨,3個女兒都嫁不出去,老大35歲,老二32歲,老三26歲。「嫁不出去也就算了,她們好像至今都沒男朋友,該怎麼辦?唉,說出來很好笑。不久前大女兒有一些婦科問題,我帶她到婦產科,醫生說要內診,結果大女兒很害羞的說,不行,她還是處女─這話一出,護士都笑了,還說:哇,不簡單喔。」


「把女兒教這麼好,妳應該覺得驕傲。」我安慰她。「唉,才怪呢。如果她25歲是處女,我應該很高興,如果她一輩子當老處女,我可就苦惱了,眼看著親戚家的女兒的孩子都上小學了,我們家一點動靜也沒有。」


處女千金不敢約會
「請人介紹男友給她們可行嗎?」我問。「有試過。但是她們一看到男生就害羞臉紅不說話,也不敢出門約會,我們總不能陪她去壯膽吧……」這位苦惱的媽媽,拿出手機來,把女兒的照片秀給我看。她的女兒都是清瘦身材,也有中人之姿,外表不差。就是看來木訥了點。
「都怪我先生,他說家裡都是女兒,要管緊一點。從小學開始,每天他都接送女兒上下學,不許女兒念離家太遠的學校,也規定她們選女校。他最怕人家拐走他女兒。」她說:「我這些女兒也很乖,從小我們說一,她們不會說二,都會幫忙做家事,出社會後,賺了錢都要我幫她們存起來。」
真不容易,她生了3個現代社會已經舉世罕有的孝女,但每種女兒都有讓媽媽擔心的問題。
和異性相處需要練習,請別在女孩很小的時候,隔絕與異性正常相處的機會,也別在她們面前提倡「男人都不是好東西」,過度嚴格管教、禁令頒太久,解禁後她們反而無所適從,對感情很難有正確的認知。雖然放手很擔心,但線千萬不要拉太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