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世代網路殺手級應用會是什麼?Google台灣區業務總經理張成秀與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不約而同地表示,Web3.0將是「網路無所不在」的應用。

    由於影音無語言限制,YouTube使用者逾五○%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YouTube將提供繁體中文版,將更方便國內民眾上網使用。昨日難得來台的陳士駿便透露這個好消息,他說,YouTube繁體中文版近期可望問世。

    陳士駿點出未來發展

    當網路由網站業者單向提供內容資訊的Web1.0時代,邁入由網友們共同參與,雙向交流的Web2.0時代,下一世代Web3.0時代又會是個什麼樣的面貌呢?

    陳士駿應邀來台,昨出席「網路高峰論壇─遇見陳士駿」,分享創業過程及 YouTube未來發展,與談人包括英特爾亞太區行銷暨技術總監黃逸松、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資策會執行長陳銘憲、及Google台灣區業務總經理張成秀。

    陳士駿指出,Web2.0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以使用者為中心和分享的觀念,下一個網路世代將是把這個精神發揮到極致,讓產品達到「無所不在」的境界,不論在飛機上、步行中,經由無線,無限的網路,隨手可得,因此網路與行動裝置、家庭智慧型家電結合顯得更重要。

    亞洲可望成為領頭羊

    他以YouTube為例指出,明年就可在行動裝置上進入YouTube網站。由於美國在手機發展應用上不若歐洲和亞洲進步速度較快,因此要到二○○八年才能提供這類服務。

    他認為,用行動裝置在短程運輸上看三○秒到六○秒的影像便已足夠,如果搭火車走長程線,用手機上網看五分鐘到十分鐘的影片也是不錯的。

    張成秀則預言,手機普及、應用率遠高於歐美的亞洲在下一波網路殺手級應用上,可望成為領頭羊。

    行動網路發展更發達

    陳銘憲更語出驚人的指出,下世代的網路資訊,不僅來自網站業者、網友,更將有來自電腦主機等機器的創作,提供更精密、詳細、多元的內容。

    陳銘憲指出,Web2.0的來臨提供了很多機會,如個人工作室的增加,小公司可以利用Google等網路業者提供新服務,進行創作獲得豐厚的收入,未來電腦等機器也會加入資訊內容提供陣容,而行動網路發展將較電腦網路更為發達。

    硬體業面臨低價挑戰

    相較於網路業者的樂觀,硬體業者較為保守。賀陳旦,並沒有因為下世代網路將與手機結合而感到喜悅,他擔心的是,隨著人與人的距離為「零」、對網路的需求日益密切,許多硬體將以會廉價的方式提供,而通訊業者也須不斷在民眾抗爭中,低價提供無限量頻寬,這將是一個無限寬廣的機會,也是一項嚴苛的挑戰。

    「下一世代網路愈來愈發達,人也會愈來愈自我,陷入更孤獨狀況,」賀陳旦說,也許這個說法很悲觀,但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