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無薪假很痛快,靠薄薪度日就很痛苦了,為了彌補不足之花費,我拜託水電包商的堂哥,有什麼差事別忘了分一杯羹,一天幾百塊不無小補。堂哥麾下師傅忙著預售屋的管線埋設,我終於盼到一個水管阻塞,他們不屑賺的零頭工。

當年負心如今掏心
依堂哥給的地址,按下市郊別墅的電鈴,來應門的,居然是我前前前任女友!超過10年不見了吧?雖然她皺紋多了幾條,白髮多了幾根,肥肉多了幾斤,我仍一眼認出她是那個甩了我的負心女。當初發現她搭上富家小開,我憤而傳簡訊罵她「喜歡老牛吃嫩草的高級妓女」……直到一切木已成舟,我才放棄造口業的詛咒,想不到時間替我療傷止痛,如今又抓破我的傷口,讓我們在懸殊身分下重逢。
儘管恩怨早煙消雲散,尷尬場面仍令我想掉頭就走,但顧及堂哥店家風評,不得不厚著臉皮杵在原地。不曉得她是貴人多忘事或大人有大量,瞥了我手上的工具箱,猶豫半晌便敞開大門,引我上2樓主臥室。我蹲在盥洗檯下,滿身大汗的拆卸疏通,她站在浴室入口,綻放如昔的甜美笑容,舊情人的初次邂逅,彼此之間只有沉默。
隔了兩天,她透過堂哥指名叫我,還備妥我愛吃的草莓泡芙和美式咖啡,坐在她家撐著大洋傘的花園,先問近況後提過往。「在一起2年多,我還不知道你會修水電咧!」這若在血氣方剛的年紀,我必爭論「那是妳不曾注意我」,可是現在,我竟安靜聽她細說始末。「那時你整天打牌,不上班不回家,關手機搞失蹤,我們一個月碰不到兩次面,我連電視壞了都得自己抱去修,好不容易等到你來找我,做完愛就睡覺,那不是我要的生活。」原來她都記得,話鋒針針見血戳得我封喉,要全怪她劈腿,似乎有欠公允。


主動索吻一觸即發
接著,她敘述小開如何趁虛而入,並在約會時設計未婚生子,嫁入豪門的規矩有多繁雜,她先生有多大男人等,當然,還有道歉。那一瞬間,時光彷彿回到從前,以前我們的嘴巴除了接吻就是吵架,現在是談心與關懷,聊到傭人快買菜回家,她才遞一千塊叫我離開。爾後的每個早上,她都直接來電找我過去,那天她語重心長地說:「你變了,變成一個好男人,以前你像我老公蠻橫沒耐性,好高騖遠的不肯賺小錢,現在體貼勤勞又腳踏實地,如果你早一點改變,我一定不會背叛你。」說完她身體趨前,緊閉眼睛,等待我湊上熟悉的吻。
我相信,此刻我想死灰復燃,她絕不會抗拒,不過我已在一段段的戀情中受挫,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成長,記取教訓才成就她口中的「好男人」,不敢置信的,我做了一件年輕時不可能做的事,我退避三舍告訴她:「妳有沒有發覺,好男人的年紀都比較大?給妳先生機會,或許經過時間的磨練,他也會成為好男人。」既然她給我扣上「好男人」的帽子,那就別染指人妻,砸了招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