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老又來找現代媒人雙喜,雙喜搖著頭說:「你是我看過最麻煩的顧客了。」苗老說:「結婚是終身大事,本來就是很麻煩的。」「很麻煩」是苗老的口頭禪。

第一次苗老找上雙喜時他才30多歲,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雙喜替他配了一個比他小8歲的女孩,相親時還由媽媽陪著,女孩長得很清秀但是很害羞,倒是媽媽很大方和苗老聊得很愉快。聊天中知道這個女孩的爸爸很早就死於一場意外,她是由媽媽獨自扶養成人。相過親後雙方都願意踏出第一步,但是苗老的條件是:「希望她媽媽陪著,因為那個女孩都不說話,很麻煩。」


女孩媽媽風韻猶存
3個人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像是一家人一樣,可是真的麻煩來了,苗老愛上了風韻猶存的媽媽,他告訴雙喜說:「我想這就是緣分。我們就像是一家人,那個女孩當我女兒好了。」雙喜偷偷將這個結果告訴對方的媽媽,換來媽媽3個字:「神經病。」「不過,她是笑著說的。」雙喜安慰苗老,苗老不放棄的糾纏了對方幾次,對方找來兩個娘家的人威脅他,他才放棄。從那次以後雙喜陸續替他相過幾次親,他都東嫌西挑的,匆匆又過了10多年了。
這次雙喜說:「我有一個很不錯的人選,她和中風的媽媽住在一起,不過她有個麻煩是,相親時要帶著媽媽。」「我不介意。」苗老說:「相信我,這次我一定不會看上她媽的。」
相親時中風的媽媽由一個年輕的印傭推著,女兒談吐落落大方。苗老似乎也很能享受這樣的聚會,分手後雙喜打電話問苗老意見,苗老尷尬的說:「那個印傭用水亮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我想我們是一見鍾情。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