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立亨約會,怡瑜被他3歲的兒子小達逗得非常開心,也因一開始就博得小達的信任和好感鬆了一口氣。

「立亨是個好爸爸,妳知道我就是想找這樣的男人。」怡瑜說。提醒她多想想是否真能接受談戀愛像過一般家庭生活,她說出一直在她心中的圖畫:一個愛她的男人抱著孩子,緊牽她的手,全家一起和樂出遊。「過35歲後,我開始擔心這幅圖畫只能永遠印刻在腦海;已努力說服自己,即使我的男人抱的孩子是和前妻所生也OK。」


每次約會都帶小孩
一次約會,他們決定帶小達去他喜歡的漢堡店、遊樂場和玩具反斗城。她從立亨感激的表情中,感覺他漸漸打開心門,釋放抑藏已久的情感。他讚揚她不像前妻和那些約會過的女孩,她們都討厭小孩。「像妳這麼善解人意的女人真的很罕見,我前妻從來都不願意在假日帶小達出去……,這是我離婚兩年來第一次這麼快樂。」首度聽他埋怨前妻,怡瑜心中竟有幾分勝利者的喜悅,像是打敗了頭號情敵。
接下來的約會,依然都是為了孩子的歡樂出遊,小達很樂於成為大人注目的焦點,怡瑜卻已感到筋疲力竭。渴望除了應付孩子之外,也可以與立亨有更多獨處,開始要求立亨把小孩託給夜間保母。
「我們3人之間出現了奇怪的緊繃,現在小達只要一看到我就會情緒不穩……,我也才知道自己其實受不了他和兒子之間的親密。」說真的,除了「喜歡愛小孩的男人」和想找個「會愛他小孩的女人」這方面的需要互補,這兩人之間其實並沒有太多交集;也許你的單親爸爸戀人是個條件極佳的伴侶,問題是,妳準備好當後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