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宿S位於松江市場附近的寓所,夜幕時分我們在狹窄的陽台處喝酒聊天。

「那隻小貓好可憐!」我順著S手指處望去;一隻小貓靜靜地蜷曲在防火巷上頭的遮雨棚,底下便是人來人往的市場穿堂。

「已經兩天了也沒來人處理,我決定撥打1999。」

當天以及我還未到的前一天,雨便綿綿細細地直下。小貓歷經連日的風吹雨淋,身體早已膨脹腫大,不真實地彷如誰家孩童隨手丟棄的舊絨毛玩具,破破髒髒。不到一個小時,S接獲簡訊通知:此案已經受通報處理了。

「郝市長接手了一大堆爛攤子,惟獨市民專線倒幹得有聲有色﹗」我不無感嘆地道。

隔天傍晚,雨又開始下了,豈料小貓的屍體卻仍是分毫未移。S火大,隨即撥打電話過去詢問。交談了幾分鐘,她無奈地結束通話。

「他們竟然告訴我遮雨棚隸屬私人物件,須徵求主人同意,才可移置上頭物品。」S鬱悶地道:「我說遮雨棚是違建,歸屬不明,他們竟又回答那得通知拆除單位,等違建拆除後屍體掉下來,清潔人員自會前來處理。」

聽完,我搖頭苦笑:如果哪天我不幸失足跌落遮雨棚,是否也將成為他人的私有物?需要經歷幾趟公文往返,才能取下我的遺體?

幸好我是人非貓。

隔天一早,我準備離去,不經意地一瞥,發現小貓已不在原地!難不成1999良心不安已跟建物主人交涉了嗎?所幸遮雨棚並未被拆除,牠沒有遭受摔落的二次傷害。

我更寧願相信:是有一陣輕風颳來,將小貓帶往另一個無傷無痛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