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她總覺得他一進門,就找她麻煩。「天哪,我們家是經過二次大戰對不對?怎麼亂成這樣……」「小寶弄的啊,你沒看到我忙著煮菜,沒時間收嗎?」他又發難:「今天吃什麼?」「大滷麵。」「又吃大滷麵?我辛苦老半天,回來還是只有一碗麵吃。小寶啊,爸爸好可憐噢。」她一聽,整個人就火了:「你辛苦,我不辛苦?我一整天在家帶孩子才是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呢。」「幹嘛那麼兇啊?」他訕訕的說。


抱怨連連想要憐惜
到了晚上,他先躺在床上,一直翻看著自己的iphone。她好不容易把小寶送上床,累得像條狗,他忽然長吁短嘆:「腰好痠噢,妳可不可以幫我按一按?」「我腰也很痠,你要不要幫我按?」她沒好氣的說。「妳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他抱怨。「你沒看到我忙小孩忙了一整天,忙得快死了嗎?」就這樣,入睡前又發生了一番口角。
這幾乎是淑芬和彥平每天必演的戲碼。各種小事都可以拌嘴,兩人都在比誰較辛苦。
直到一位朋友提醒淑芬:「不要以為男人不撒嬌,其實男人會用各種方式撒嬌。有時他們的抱怨也是撒嬌,要妳多為他做點事,也是撒嬌。只是因為他們不擅長撒嬌,才出一些怪招。」淑芬忽然懂了。彥平每天抱怨辛苦,只不過想要多得一點同情和憐惜,只想要賺得老婆「你辛苦了」的讚許。她開始跟他演起「好,我來疼你一下」的戲,發展良性互動,果然,兩人的拌嘴減少了,彥平也不再怨言連連。
原來,他的本意不是找麻煩,也不是看她不順眼、想累死她,只是在撒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