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幸的,姨媽於近日過世,想當初這位長者在親戚眼中風評不甚理想,不僅終其一生小氣到底,一幅知名大師畫作,別人是提著厚禮捧著大紅包雙手奉上,這位姨媽卻只肯施捨對方一枝區公所贈送的原子筆,讓大師氣得把筆給摔在地上!至於那一張利嘴更可以殺死人!極盡所能搬弄親戚是非,一度造成親戚間彼此誤解,從此親戚們已和這位姨媽漸行漸遠,只有心地善良的母親會主動敞開胸懷做她知心好友。

數天前,一個無風無雨的夜晚,全家皆安然入夢,獨留我一人端坐電腦前靜靜敲打文稿,就在心境陷入沉思之際,從母親房中傳出的呼喚霎時如雷般敲醒腦門,我當場被嚇起身,尋聲倉皇奔入母親臥房,只見母親呆坐床上,屋內亮起一片光,一抹恐怖感襲上心頭。待我悄悄步入房裡,赫見母親的桌上型電腦銀幕竟不聲不響地自動打開來!透過微光,看到案臺上時鐘正好指向十二點正的位置,數來算去,這天凌晨起不正是這位姨媽的頭七嗎?

我的一顆心噗通噗通狂舞著,一股冰冷直竄腳底!背脊感到陣陣發涼!

「今天才跟全家講她的壞話是不是全被她聽到了?」我全身顫慄,不由自主地雙手合十,吞吞吐吐小聲唸著:「嗯…如果是妳來看媽媽…謝謝妳喔…可是我心裡真的很害怕…對不起喔…因為我很膽小…如果真的是妳來看媽媽…嗯…對不起…我真的很害怕…我對妳從來沒有任何成見…」

回想當時說些什麼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這幾句重覆的胡言亂語。隨後我馬上撥了電話給遠在國外篤信基督的大姊,大姊以冷靜的口吻告訴我:「妳叫媽媽放聖歌!一直放,然後禱告求上帝幫助妳!我會為妳祈禱……。」接著我走去各房門把大家都叫出來,同時跟大家見證這難得一見的靈異現象,我家兩姊妹看到暗夜裡出現亮閃閃的電腦銀幕,嚇得花容失色摀住了嘴!老哥則在聖樂遼繞聲中滿頭亂髮不耐地走進來坐上電腦前。

「是怎樣了?」他問。

母親皺著眉說:「不知道怎麼搞的?剛剛銀幕突然自動打開,我沒碰它呀!」

「如果真的是她來,客廳電視也會亮,不會只亮媽媽房間的電腦吧!」老哥鍵盤敲得霹啪響。

姊姊說:「如果她直接從媽媽窗口飄進來呢?」

「她來的話,媽媽房間的冷氣機、電扇、床頭音響也會一併啟動!ok?」鍵盤繼續劈哩啪啦兩下:「好了啦!是媽媽的電腦設定錯誤!變成自動開機啦!一群笨蛋!」語畢,老哥起身不屑地離開。

母親則搖頭苦笑直說自己是老糊塗!

我推想,這天鄰家曾有個唸小五的電腦神童來家裡玩過母親的電腦,不知是有意或無意間動到了電腦「自動開機」設定,這台電腦馬上從隔天凌晨十二點準時開機。經過老哥重新設定後,母親的「電腦靈異事件」就此落幕。不過如果這位電腦神童存心惡作劇,可能會躲在黑暗中笑我們的傻吧。

一場鬧劇終於結束,雖是自己嚇自己,不過這樣的結局還令我有點失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