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丹鳳已經去歐洲3個月了,肌膚變成褐色,腿腳和手臂也更健壯了。她在山腰的小教堂裡,聆聽孩子的唱詩,歌聲如天籟,在歌聲迴盪中,她對自己說:「生日快樂!」然後,她推開山中圖書館的木門,走了進去。想不到山中還有這樣的地方,木桌木椅,窗明几淨,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她才開啟電腦,便見到新郵件的訊號,仍然是他:「今天的妳,到了哪裡?有什麼樣的遭遇與心情?我仍在揣摩著妳的一切,旅行中的樣子,靴子上的泥土,或是頭髮上的一朵花……」

感情拼圖缺了一塊
丹鳳和他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他擔任著帶她上學,陪她回家的責任。漸漸長大,他交了女朋友,她也認識了不同的男孩子,每次都以為能在情感中安頓下來,卻好像一張拼圖丟失了關鍵的一片,成不了完整。他們同病相憐,常常約著去爬山、看電影,他有時若有所思的看著她,有時欲言又止。她的公司關閉,決定出國流浪一段日子,身邊的人都勸阻她,倒是他全力支持,為她張羅許多網路資料,還幫她買了一雙走長路的靴子。「妳是個可以走長路的人,穿上這雙靴子,颳風下雨都不怕。」「我走得太遠,不想回來了呢?」她幽幽地問。「妳會回來的。」他說:「靴子會把妳帶回來,我已經交代它們了。」
「原來我一直在等妳,等妳發現我在等妳。」他的新郵件這麼寫著:「穿著靴子的女孩,生日快樂!」認識一個人,已經超過三分之二的歲月,竟然沒發現,和他在一起,是最自由最安心的時刻。她回信給他:「因為有你的等待,我將回來。」她抬起頭,望向窗外,黃昏時分,山下城鎮裡的燈火一盞盞燃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