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感冒真是來得又急又猛;當時我是這樣想的,但沒想到我居然也跟人家趕流行得了H1N1,新型流感。

去年11月中旬,天氣微涼不燥熱,正是出遊好時機,我每天上班都上得不情願,直嚷著讓我得H1N1休假七天吧!沒想到真是好的不靈壞的靈,老天居然應驗了我的要求。

那晚上課只覺得喉嚨不舒服,有種想咳嗽的感覺,回家我還灌了一大杯的枇杷膏;到了第二天稍稍嚴重些,全身無力且不斷咳嗽,整天上班都沒精神,晚上上課硬撐到第二堂,撐不下去了就睡到下課自行回家,認為休養一下應該就沒問題。沒想到的是,最嚴重的竟是第二天呀!

當晚我就咳心咳肺地睡不了覺,隔天完全爬不起床來上班,正當我想打電話請假時,完了,我發覺我完全沒聲音了,打了電話去只能不斷發出嘶啞的聲音,無法說出隻字片語,只好請老爸再打電話過去請病假,讓我休養一整天。

雖然工作可以請假,但晚上我還得去學校考國貿實務的期中考,這是無論如何都無法請假的,補考分數就是打八折,再怎樣都要撐著病體去考試。

原本我還打著如意算盤想睡到中午應該較有精神,再起床復習一下,晚上六點到診所看病拿病假證明,看完就可以直接去考試,這是多麼完美的一個行程規畫呀!但人算不如天算,首先是我一睡就睡到晚上六點,下午完全沒念到書,匆匆梳洗後直衝診所,卻人多為患,一直待到了最緊迫的時間,實在是沒法了,才跟護士小姐比手畫腳請她等我考完再回來看病。

我火速寫完考卷,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還好後來分數頗高,想來平日的用功是有報酬。回到診所,醫生照例聽呼吸,看喉嚨,用是非題好讓我回答相關病情,然後就說要做一下快篩。所謂快篩就是拿根超大的棉花棒往你鼻孔裡面戳;我已玉體違和,這快篩讓我的生理與心理更加不舒服,但沒想到更嚇人的還在後面。

等待快篩結果出來之後,我再度回到診療室,醫生與護士已經全副武裝在等我,手套口罩消毒酒精全都出動,然後告知我:「陳同學,你得了H1N1,我們已通報教官室、系秘跟衛生局,你需要隔離七天服用克流感。」

天呀!在這短短的五分鐘內能通報這麼多人還順便消毒,真把我當會走路的病菌呀。嗯,我好像真的是,所以隔天打電話到公司再度請假,事後即聽說他們接到電話後把整個辦公室都消毒過了一遍。

就這樣,去年度最火紅的疾病H1N1我趕了流行得了一次,希望下次還有什麼流行的疾病我不會再得,至少別再讓我關七天禁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