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Google可能關閉中國業務,且大型銀行執行長進行聽證會,美國股市在周二的賣壓後,投資人仍恢復了科技股與金融股的買盤,支撐大盤周三收高。道瓊上漲53點,創2008年10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53.51點或0.50%至10680.77。

Nasdaq指數收高25.59點或1.12%至2307.90。

S&P 500指數收高9.46點或0.83%至1145.6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5.64點或1.60%至359.09。

周二,美國股市下跌,Alcoa公布季報,顯示獲利較預期疲弱,Chevron公司發布獲利預警,引發了對第四季經濟的擔憂。該賣壓後,股市周三小幅上漲。但商品市場有賣壓,及Exxon Mobil (XOM-US;埃克森美孚)與Chevron (CVX-US;雪佛龍)股價下跌,使得股市漲幅受限。

分析師說,金融危機中,股市賣壓沉重,在2009年大幅反彈後,今年股市已難再進一步上漲。儘管股市動能仍在,但需有正面的企業獲利報告,提供基本面內容。

近來Alcoa公布季報,令人失望,但由於一年前企業獲利偏低,預期上季季報仍易於高於預期。

一年前,在金融危機衝擊下,S&P 500企業創下Thomson Reuters追蹤企業季報以來最差獲利,較前一年大減67%。

上季由於銀行業復甦支撐,預期企業獲利成長逾200%。

銀行:金融股上漲,大型銀行執行長周三在國會山莊進行聽證會,討論金融危機發生的原因,及應採取何種措施,避免再度發生。

高盛銀行執行長Lloyd Blankfein,美國銀行的Brian Moynihan,摩根士丹利的John Mack與摩根大通銀行的Jamie Dimon都參與了今日跨黨派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的聽證會。

這些執行長都同意,銀行承受了太多的風險,因而犯下了錯誤,包括低估了房屋市場下挫的深度。但他們都否認知道會發生這類金融危機。

許多銀行是引發金融危機的共犯,一年後,他們現在卻獲利良多,成了消費者最不滿的對象,尤其是納稅人的錢,為他們提供了紓困。

白宮正在辯論,對接獲紓困基金的公司進行課稅,確保他們還錢。歐巴馬總統定於周四宣布此一計劃。

同時,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也正考慮,如果獲紓困機構將報酬與風險行為掛鉤,將要求其支付費用。

谷歌與中國:Google (GOOG-US)股價下跌1%,該公司威脅,由於遭到網路攻擊,並試圖進入人權鬥士的Gmail帳戶,可能退出中國市場。該公司並說,自己是至少20家受攻擊的企業之一。

目前為止,Google在中國的市場有限。但中國市場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亦為最易獲利的科技市場,投資人懷疑,該公司是否真有意要退出中國市場。

Microsoft (MSFT-US;微軟),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與其他公司亦有意在中國大陸市場大展身手。

周二,Yahoo (YHOO-US;雅虎)說,與Google一同譴責這類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事件。但並未說明雅虎是否亦遭到類似的攻擊。

個股走勢:Merck (MRK-US;默克)股價上漲逾4%。Credit Suisse將默克評等由觀望調高至買進,並調高其12個月股價目標,屬利多。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2比1,成交量為6.8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2比1,成交量為18.4億股。

經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公布褐皮書經濟報告,顯示在Fed的12個地區,經濟情況大致改善,但信用情況則惡化。

美國12月預算赤字919億美元,接近分析師預估的920億,11月為1203億。

世界市場:昨日報導指出,中國12月出口較一年前大增17.7%,亞洲股市因而觸及十七個月高點,今日則收盤錯綜。歐洲股市收低。

商品與美元: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紐約2月黃金上漲7.80美元至每盎司1137.20美元。上個月,黃金創新歷史收盤高點,每盎司1218.30美元。

紐約2月原油下跌1.06美元至每桶79.73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削減周二的強勁漲幅。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78%,周二尾盤為3.71%。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