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傳接單捷報,日前接獲日本東芝搭售HD DVD-RW/db. 訂單,今年第一季開始出貨,未來東芝銷售的Qosmio筆記型電腦都會贈送三片HD DVD-RW光碟片。錸德在東芝強力加持下,去年HD DVD光碟片全球市占率26.1%,躍居全球第一大。

錸德去年與東芝結盟並密切合作,東芝銷售的HD DVD播放機搭贈錸德生產的HD DVD-R光碟片,錸德下世代DVD光碟片首度獲得日商大訂單。

去年底,錸德接單再傳捷報,再度獲得HD DVD領導廠商東芝的青睞,順利取得HD DVD-RW光碟片代工訂單,今年第一季開始出貨。

東芝去年底推出內建HD DVD燒錄機的筆記型電腦-Qosmio,為刺激消費者買氣,只要購買該產品就能獲贈三片錸德生產的HD DVD-RW光碟片。錸德表示,確實接獲新訂單,至於數量與金額並不方便透露。

錸德在東芝強力支援下,HD DVD光碟片出貨量快速攀升,依日本市調機構BOC資料指出,錸德去年HD DVD光碟片出貨量占全球市占率26.1%,躍居全球第一大。

錸德不僅HD DVD光碟片獲得東芝青睞,藍光DVD光碟片近期也有多家客戶接洽,第一季可望再度傳出接單佳音。

投信法人表示,光碟片廠商近來大舉轉型,錸德則專注本業發展,深耕下世代與高階光碟片,去年第四季營收表現雖不亮眼,單季有機會持續獲利,全年有機會轉虧為盈,結束連續兩年虧損。錸德上周五上漲0.06元,收7.53元。

錸德旗下鈺德(3050)與安可光電去年業績表現更強眼,鈺德第去年一季損益兩平,第二季小幅獲利,第三季稅後純益跳升至7,410萬元,較上半年獲利增加十倍之多,前三季每股純益0.37元。

第四季是預錄產業旺季,法人推估去年第四季稅前盈餘1.35億元,全年稅前盈餘約2.2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挑戰1元,結束連續兩年虧損窘境。

安可受惠觸控面板市場起飛,去年每股獲利挑戰5元,今年第三季將簡易上市。該公司引進歐洲太陽能電池模組廠商,進軍上游玻璃基板產品,也替母公司投入太陽能電池產業發展預作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