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每次到場,都似女神降臨。全場靜默,大氣不吭,每人目不轉睛盯著她看,心中驚呼世上怎會有這麼好看的人類。眼眸晶瑩如寶石,鼻樑彷如人工雕刻般完美,下顎緊致而充滿智性,手長腿長,胸挺臀圓,那份皇族氣質更渾然天成,絲毫不彆扭。


她美得如此驚人,誰到了她面前都結巴,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她也話少,通常只是扮座女神雕像靜坐,卻仍有辦法讓所有人都感到她非人間的神族存在。
想追求她的人當然不少。有錢人居多,才子也不遑多讓,個個其貌不揚。她自己也不怎麼理睬長相漂亮的男孩子,大概是因為擁有美貌,她更加決心認定容貌絕不重要。她覺得男人應該注重才智品格,更何況,「帥哥都很無聊,跟他們無話可談。」


除了自己不愛別人
最後,她嫁給一個長相醜陋的保守會計師,矮她一個頭,她從此天天穿平底鞋。光陰飛逝,她生了兩個孩子,丈夫保守乏味,家裡連方糖牌子都15年不變。一日她泡澡,離開浴缸時無意在鏡中瞥見自己的裸體,她閃過念頭,「我還是很美。」
隔天,她打電話給多年迷戀她因而始終單身的男人,去了他公寓,跟他上床。一段風流韻事展開,男人充滿感激,願當地下情人,她卻很快喊停。
情人淚流滿面,求她解釋。她不減優雅,氣如吐蘭,「我從前以為帥哥無聊,因為他們除了自己不能愛別人。我於是嫁了一個難看的男人,期待他至少不自戀,願意傾聽我。誰知男人都一樣。你雖比誰都深愛我,依然不理解我,因為你跟別人一樣見了我的美貌,就其他什麼事都忘了。美貌讓我輕易得到愛情,卻也讓我這輩子的愛情生活始終乏善可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