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就是不要了,」她說,「不要絕對不是假裝不要,也不是很想要但是不能說想要。」「不要絕對不是暫時不想要以後就會想要。」她又說,很像繞口令,小麗最擅長這種語言遊戲,即使只是選擇晚餐地點,或一種衛生紙牌子。「妳決定就好。」每次聽不懂的時候清輝就會這麼說,交往3年來他始終抓不到她說話的重點,只知道反正張大眼耐心聽不反駁不抱怨絕對不會錯。
但這次不一樣啊!小麗說的是分手,她說的是不要「他這個人」,而是不是不要吃披薩或不要吃麥當勞,所以清輝無法苦笑著說妳決定就好,而是激動地反覆問她:「為什麼不要?」

尊重意見被嫌遲鈍
清輝非常後悔在過去的3年裡每次當小麗進行那冗長的談話時他沒有學會任何除了「妳決定就好」以外的對應方式,甚至,這就是小麗之所以要離開他的原因,因為早早她就已經厭煩於他的心不在焉,他的唯唯諾諾,「他的不積極進取」,甚至是在床上的時候,天啊她竟提起這話題,她竟然說:「我說不要你不會設法讓我想要嗎?」「我一直都不要你不會覺得奇怪嗎?」「我說不要的時候你有反省過為什麼你會讓我產生不要的感覺過嗎?」小麗咄咄逼人,令他感到十分痛苦,「可是在床上不方便問那些話啊!」他吞吞吐吐地說。
「為什麼不能問?為什麼你不問問看我的感覺?為什麼你不在我還愛你的時候挽救一下?」小麗又逼問,他感覺肚子被人用力搥了一下,過去3年許多畫面掠過眼前,曾經他們很快樂啊!他確實忽略了那些不要的時刻只記得她說好的時候,但是天啊到底尊重她有什麼錯?到底是他遲鈍,還是被拋棄的人總有千百個被拋棄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