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歐巴瑪即將上任,歷史經驗顯示,過去美國民主黨總統上任後一年,美股具漲升行情,六次就任有五次股市均上漲,基金業者認為,歐巴瑪就任後,美股未必有大漲行情,但中長期行情仍可期。

美國近來公布的經濟數據疲弱,失業率攀升,壓抑美股近來表現,即將在下週二上任的美國總統歐巴瑪,最近也上修其經濟振興方案所能創造的工作機會,強調能增加400萬個工作機會,就職前展現力挽美國經濟的決心。

至於美股是否有總統就職行情?根據歷史經驗顯示,二次大戰之後有六任民主黨總統,觀察其就職後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史坦普500指數並沒有明顯行情出現;不過,若將時間拉長至一年,除了卡特總統就職當次美股下跌外,其餘統統都上漲。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統計,過去美國新任總統就任年,美股似乎對民主黨比較買帳,因為如果是民主黨就任新總統的當年,股市正報酬的機率高達83%,共和黨就任僅有14%正報酬機率。

基金業者認為,美股之前漲過一波,歐巴瑪就任後確實未必會出現大漲慶祝行情,因為美國還存在財報等變數,等到1月底美股拉回後,將是較好的佈局時機。

摩根富林明新美國基金經理人田克杰表示,一兆美元的美國振興經濟方案,預期要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才能逐漸看出政策成效;不過,新政府上台後,在心理影響下,股市有表現的機率的確比較高,投資人應耐心等待,美股中長期行情可期。

凱基投信國際投資管理部協理郭瑞玲指出,今年初的反彈,僅是空頭市場跌深反彈,與新任美國總統歐巴瑪將上台的慶祝行情,投資人還是要謹慎面對市場變化;未來美股仍將是全球率先反彈的領頭羊,已進場的長線投資人無須恐慌,不妨靜候景氣落底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