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順利在南部老家附近找到工作,男友因為考上研究所繼續留在北部,因此兩人每個月才能見一次面。遠距戀愛一年後,儘管我們天天通電話,我卻發現感情似乎變質了,這種感覺說不上來,但是直覺就是不一樣了。


以前男友總是很好找,再忙也很快回電,漸漸地他常常電話響了很久才接,關機次數增加了;以前說要到北部探望他,他總是興奮地先計劃好節目,到後來他總是說,怕我太累,要我乖乖待在南部,等他有空就會回來看我。


偷偷北上嚇到男友
受不了自己瞎猜的恐懼,有一天下班後我偷偷搭火車北上,當我出現在男友實驗室門口時,男友竟是驚訝多過高興,我的心都沉了,雖然他表面上對於我的到訪表示驚喜,卻又再三的希望我,下次如果要到北部來要先告知他,才不會打亂他既定的行程。
夜裡,當我醒來上廁所時,發現男友不在床上,而床上殘留的體溫也消失了,可見男友趁我睡著後就離開了,在他租屋的公寓客廳中也不見人影,但是在其中的一位學妹的房中,卻隱約傳出男女爭執的聲音。當下的我,不加思考地敲了學妹的房門,出來應門的就是我遍找不到的男友,此時我們目光相對,男友閃爍的眼神,更證明了我的猜疑。我們兩人似乎對於這件事都有了共同的默契,我不過問、不追究,他不解釋、不說明。
當天天未亮,男友送我到車站前,在摩托車上我的雙手緊緊地抱著他,一再強忍的淚水,在此時也隨著風吹走了,將近5年的感情,也在這個清晨尚未破曉時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