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妳應該早點來找我!」我還沒坐下,小雨已經拿出一疊塔羅牌。

「來,抽一張。」

「我不是要來算命的。」我推開塔羅牌。

「算了算了,不用抽牌我也知道,妳和他一個月內鐵定分手。」小雨一副鐵口直斷的架勢。

「幹嘛這麼說!我跟他只是小吵架,很快就會和好……」

「男人都一樣!」小雨立刻打斷我,「別以為妳的男人和別的男人不同,這點妳就太天真了,書讀那麼多有什麼用?一點都不懂男人的心理。今天他會跟妳吵架,表示他對妳不滿很久了,怎麼可能簡單擺平。」

「可是我們……」我企圖再把情況解釋清楚,但這企圖似乎比中樂透還難實現。

「聽我的準沒錯!不要看我這樣,沒人比我更懂男人。」小雨自豪的說,再度打斷我。

接下來兩小時,小雨忙著分析男人的心理,從追求女人的獵人心態、追到手便覺得無趣、覺得女人的浪漫要求很無理,一直講到男人對婚姻的恐懼,鉅細靡遺,就是不讓我把話說完。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妳該走了,我等下還有兩個約,都是要來請教我感情問題。這本手冊妳先拿回去看,是我整理好的重點。」小雨說著遞給我一本印刷精美的手冊,裡面是男人遇到各種狀況的心態說明,還有圖表分析。

「哇,小雨,妳真的很懂男人耶~」我忍不住讚嘆。

「那當然了,我是男人專家,網路暱稱『懂小姐』。如果回去以後還有問題,可以先上我部落格或到PTT版上搜尋一下,我平常都在指導鄉民、格友怎麼談戀愛,累積了很多文。要是有緊急狀況,Facebook、噗浪或即時通都能聯繫上我,我下了班幾乎都在線上,隨時待命。」小雨搭著我的肩,送我出去。

【剩女逃脫術】

為什麼妳到現在還沒結婚?「因為我太懂男人了。知道男人的真面目,反而結不了婚。」妳像小雨一樣是懂小姐嗎?自認為很懂男人,能輕易看穿男人的把戲?男人想約妳,還沒開口,妳便知道?男人喜歡妳,不用表白妳就看得出來?男人想出軌,妳用膝蓋想就知道?

小心懂男人變成妳的障礙,瞭解不是壞事,太過瞭解卻會變成自以為是。他還沒說,妳就先有預設立場,急著幫他發言,這樣的「懂男人」反而是溝通大忌。沒有男人喜歡跟自以為很懂他,實際上卻不願意花時間理解他的女人在一起!

【江湖一句訣】

男人是人,不是同一批號的公仔,每個都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