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什麼?

十幾歲的少女一臉憧憬的說,戀愛是讓人臉紅心跳超浪漫的事。我的白馬王子到底何時會出現呢?

二十幾歲的女孩說,戀愛是酸酸甜甜的滋味。我相信他會愛我一輩子。

三十幾歲的女郎說,戀愛是一件超麻煩的事。開始很麻煩,過程很麻煩,連結束都很麻煩。而且,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快樂啊!

四十幾歲的熟女說,談戀愛要想清楚、說清楚、計算清楚,不能傻傻的一頭栽入,最後落得人財兩失。

五十幾歲的超熟女說,談戀愛就是找老公,要實際一點,浪漫不能當飯吃,找到老實、有錢的男人就趕快定下來。

六十幾歲的老奶奶說,談戀愛?呵呵,太久以前的事囉!現在有個老伴陪,我就很滿足了。

隨著年齡增長,女人對戀愛的憧憬明顯趨向實際考量,但30歲以前的女孩對於愛情還是多多少少懷著浪漫的幻想,認為自己遲早總會牽著另一半的手步入禮堂的。

然而當身分證上的年齡跨過30歲以後,所謂愛情,變成了一項過於實際的巨大壓力,受到適婚年齡、生育年齡的威脅,有男友的開始被雙方家長逼婚,沒男友又寧缺勿濫的就開始逃避,嘴裡自嘲是剩女、魚干女、敗犬,心裡可一點都不覺得談戀愛有什麼好,誰誰誰交了男友就沒了尊嚴,誰誰誰又談了戀愛失了自由,還是自己一個人快快樂樂的過生活來得自在。曾經是十幾二十歲少女生命中最重要元素的愛情,在敗犬阿姊眼中成了可有可無的點心。

許多女孩在愛情中一遇到挫折就覺得世界變黑白,失去情人就覺得失去生存意義,那是因為對這年紀的女孩而言,愛情就是生命的全部。但事實是,妳所謂天大地大的失戀情事,其實說穿了也只不過是生命中踢到一顆小石頭跌個小跤這般等級的傷而已,雖然當下很痛,但消毒一下塗個藥避免發炎,之後就算不去理它,也會自然痊癒的。那些為愛尋短、為情憂鬱的女孩,看在過來人的眼裡,實在很傻。「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為什麼不想開一點往天堂靠攏,反而要執意的留在地獄裡呢?失戀,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沒什麼好想不開、放不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